close

1.jpg 


「在全球設計師的朝聖殿堂─葛萊美唱片設計大獎中,每年湧入超過兩萬份世界頂尖作品,你知道全球華人首位入圍此獎項的是誰?唯一三度入圍的華人又是誰?」

因為這個標籤,我去參加了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舉辨的講座。我和所有的人一樣,嚮往美學,而有這個機會去聽設計大師講他的故事和作品,是多麼興奮的事。我自認為處女座的我,有看事情不一樣的觀點,但缺乏了太多的經驗元素,所以無法用自已的力量去美化世界。所以我攝影、我學photoshop,都為了要表現出自已眼中和心裡的美學。

蕭青陽,朋友笑說這個名字很武俠。的確。
感覺和一般人的名字不一樣,也許註定就是要改變世界的。

2.jpg 

第一次在會場看到蕭青陽,他自稱自已為蕭大哥。來這個講座不是為了要貫輸什麼自已的成就,而是很想把自已的作品,分享給大家。沒錯,在場的我猜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設計背景的,只有我是商學,反判的處女座!

前半段的分享,他帶來了二隻金絲雀。一隻叫BANANA香蕉,另一隻則叫MATATA(看過獅子王的應該會知道)。他,用文字和照片分享了他在今年度認識的9個朋友。其中有介紹他去一間非常法式悠閒的早餐店,每天都泡在裡面到下午二點才回工作室;還有每天深夜都會去餵流浪狗的二姊(江蕙);還有結識了馬英九總統而成為第一個慶祝和給中華民國禮物的人;還有電火球的衝衝衝蘇貞昌;同時還有最新養金絲雀的興趣…等。

我不禁思索,這就是設計人的生活嗎?

4.jpg 

那我們一般人為了生活打拼到要死要活,丟棄了自已的夢想,又是為了什麼?

能入圍葛萊美唱片設計獎的人不多。蕭青陽就是其一。
第一次入圍的時候,除了固定新聞的報導,並沒有太多的喜悅。反而還被人反諷是運氣好才能入圍,原因是蕭大哥設計的CD封面不是主流。確實是如此。所以那時他告訴自已,自已不是靠運氣的,而是自已熱愛設計所以做自已喜歡的創作。接著,他入圍了第二次,第三次…。運氣好嗎?我想應該不是吧~

第三次去美LA參加入圍,蕭大哥推掉了古板的新聞行程、餐聚;住進了一個在美國朋友安排的一棟百年木屋裡。原是一對英國老夫婦的房子。剛住進去的時候非常不習慣,因為整個屋子都是角落、桌布、洗手槽、棉被等都是結花了繡花和白色蕾絲。他很害羞,怎麼說也稱自已是有點台客的設計師,反而在數日後確愛上了白花小蕾絲,是很難跟朋友開口的。

平常時刻,他會帶著兒女去玩雪,去散步;去體會大自然的美麗。才發現,他喜歡上了一個植物,非常的美。每一個苞會開出5個苞,再開出5個苞…一直開一直開。

5.jpg 


他開始思索,自已的下個創作…就在這個花中開始發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