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低調的人。雖然認識的朋友聽到我這麼說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屁!~」,可是我還是強調,我是個非常低調的人。不常透漏自已的隱私給別人知道,因為心裡知道不一定所有的人都對自已感興趣。(或許裝酷已經退流行了,而我以為他是王道嗎?只有我嗎…)

回來到台灣已經歷經了三份不同的工作,都是沉倫在不同的產業領域裡面。每當在介紹自已給別人認識的人,我不會主動的說自已是從國外回來的;當然因為很怕別人會叫我秀二句英文來聽聽就發現完全破功,或是除了英美法德之外的國家都不算出國,皆屬蠻荒之地。但是這種秘密畢竟藏不久,就像拉屎在褲子裡遲早會被別人聞到而識破一般,一定是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因此,當同事、同學、朋友問我是從哪個地方留學回來的時候,在聽到答案都會不知所措而歪頭斜嘴的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不信,你問!

「你是從哪裡回來的啊?」
『南非!』
「阿??」

SA.jpg 

【麥ㄟ的簡介】

南非共和國(南非荷蘭語:Republiek van Suid-Afrika,英語:Republic of South Africa,除南非荷蘭語、英語外,南非還有9種獲得官方地位的地方語言:祖魯語: iRiphabliki yaseNingizimu Afrika,科薩語: iRiphabliki yaseMzantsi Afrika,聰加語: Riphabliki yaAfrika Dzonga,南北索托語: Rephaboliki ya Afrika Borwa,茨瓦納語: Rephaboliki ya Aforika Borwa,恩德貝萊語: IRiphabliki yeSewula Afrika,斯威士語: IRiphabhulikhi yeNingizimu Afrika,文達語: Riphabuliki ya Afurika Tshipembe),非洲國家,有「彩虹之國」之譽,位於非洲大陸最南端,緯度自南緯22至35,經度從東經17至33。南非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行政首都(中央政府所在地)為比勒陀利亞,司法首都(最高法院所在地)為布隆泉,立法首都(議會所在地)為開普敦

歷史
南非最早的居民為科桑人,約西元1000年後,許多班圖部落自北方遷移至此。於15世紀末葡萄牙人抵達好望角。1652年荷蘭移民定居。英國人則於1795年到此地。1814年英國人併吞好望角。1836年布爾人向東北方大遷徙,跨橘河前去納塔耳,並於1839年建立第一個布爾人共和國。1846年英國人兼併納塔耳,但對布爾人所建的德蘭士瓦共和國(建於1852年)及奧蘭治自由邦(建於1854年)給予承認。然而,南非分別於1866年及1886年發現鑽石及黃金後,又引起英國人與布爾人間的對立。1940年代後期,南非的種族歧見日益嚴重,「種族隔離」成為南非的政策,黑非洲人不能和白人交往,他們的生活都受到歧視。1960年代,南非內部出現反對種族隔離政策的騷亂和鬥爭,再加上國際對南非的制裁,促使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於1990年代結束。南非於2010年6月起舉行了世界盛事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吸引大量遊客前往,但南非的治安問題一直備受關注。

詳細的資料,請詳洽谷哥大神,或維基大哥,我就不在這多說這麼多廢話。

PS插個話,以前小麥住的地方就是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又稱普利多利亞,PRETORIA。非常好聽的一個名字;不過記得有金融首都約翰尼斯堡的,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誤會了…雖然住在南非,但不是遍地都是黃金鑽石,所以不要再問我是不是可以撿到鑽石或開門是不是可以看到動物之類的!沒有沒有!!!…咳,繼續~

 

【麥ㄟ的話南非】

這次爸爸媽媽二個人相約手牽手的回南非,從9月1號開一直到11月3號才風塵普普的回到台灣。我和妹妹就開始了二個月的無政府狀態。請不要想像我們家的洗碗槽都是堆滿碗、衣服滿山、垃圾爆滿垃圾桶、冰箱東西放二個月放到臭掉、小強無視我倆的存有逛大街、植物在枯死邊緣徘徊而一星期才喝一次水等畫面,因為我和我妹是非常勤儉持家的! (又聽到:「屁~~」的語音在迴盪了)

撇開我們家的狀況,這篇是在講南非,南非啊!

是的。爸媽離開南非也過了三四年之久,租給房客的房子因為許多的問題而導致房客無法再租住而決定搬離我們家。而搬離後就需要再整理和通報當地的房仲業者來承接,看是否有新的房客有興趣繼續住。二個人就這麼的回去整理房子了。根據和房客信件email的來往溝通,感覺我們家已經殘破到只要再用力推一下應該就是會應聲倒下,當然這種狀況是不能如實的告訴爸媽的!(噓~)

PS 我很努力的想找我們過去南非家正常房子的樣子給大家看,但唯一能找到的只有這個…

 

Dog.jpg 

(這不是房子阿?!是狗~~~~。是我們家養的小狗,哈)

 

回到重點;果不其然,原來如此,在看到房子的一瞬間,我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樣的表情,時間有沒有電影演的這種誇張還會盡止或是回到過去畫面,還有我和我妹在院子裡面奔跑的樣子 (扯遠了),又或者是像邱x的頭髮被眼尖的記者抓起來那瞬間這麼的@_@…。「為什麼我們的工具房都是垃圾?院子裡的植物都沒有整理。地下水怎麼不能用了?水管又怎麼不見了?那個游泳池撈樹葉的東西哪兒去啦,那個………」在電話那頭的我只能默默的拿筆一一寫下,在空檔的時候還在旁邊空白處畫個插圖…

我們家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啊……我懷疑著!

 

(待續)

 

搶先報

有圖有真像,先來一張工具房都是垃圾照片!

rubbish.jpg 

謎之音: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