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非,可以說是我很熟悉又懷念的國家,畢竟我的青少年時期和大學時代都在那邊。有過我第一個女朋友,第一次害羞的牽起對方的手,第一次接吻還被對方的爸爸發現、第一次和白人的女生跳舞卻什麼英文都不會,第一次和大學同學翹課去打球,第一次夜宿朋友家聊天聊通宵,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自已寫歌,第一次表演卻發生吉他沒聲音或鋼琴配樂跳錯小節整個又重來,第一次考筆試駕照當掉3次而自爆自棄,第一次路考還倒退魯當掉,第一次和白人同學打架打傷對方,第一次拒絕別人的告白,第一次被欺騙感情而慘哭快一個月…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在那裡。

我想,喜歡上南非是從這裡開始的!從這個漂亮的花開始~

jacaranda2.jpg 

[請看上面小麥的照片,後面的紫色花。當然還要特別的說一下,我那個時候是這麼的瘦,話說那件褲子已經不能穿了= =]

這個花,叫「JACARANDA」,又名「紫色樹」

Jacaranda是熱帶與副熱帶的植物,原生於中南美洲,如墨西哥和加勒比海等區,又有代表迎接春天的來到的一種意思。這種樹通常都可長得非常的高大,有些可以長到30公尺這麼高,是一種能開滿整樹紫色花的樹,非常非常的漂亮。Jacaranda屬紫葳花類, 花朵有五瓣藍紫色的花冠,每每當風一吹起,樹下便開始飄起紫花雨,你會有種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有的時候一天下來,落下的花就可以把整個路面染成一片紫色,非常的浪漫。

南非的Pretoria,更有著The Jacaranda City 的稱號,因為在路旁到處都是種滿了紫花樹。小麥是讀的大學,正在是處於在紫花樹最多的地區;傳說如果你有幸被落下的紫色花打到頭,考試就能安全的過關, 通過考試。不過經過實驗證實,結論是:「屁勒~~」。我也是常常被打到,怎麼不見我的成績有多麼好。我還曾經笨到一直站在樹下,或者是遠遠的看到紫花落下就要飛衝讓他打到頭。遠遠看就像白痴一樣衝來衝去的。不過,傳說過到另一個國家昆士蘭大學,則是相反呢!「考試期間,如果被紫花打到頭, 那就注定要考不及格囉」;這是昆士蘭大學校所流傳的;看來樹和人一樣,到不同的地區就有不同的傳說。

jacaranda.jpg 

[當然爸媽也會不免俗的也要來一張啦!有看到地上都是紫色的花嗎?漂亮~]

 

回到上一篇分享到的;南非是個野生動物極多的地方。很多動物都已經練就了不怕人的功力,和人搶食物都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不過我覺得南非動物,像猴子來說就是非常乖巧的動物,他們還會自已拿核果吃!而且就在你窗前一直吃一直吃!但要澄清的一點,只種狀況只會發生在飯店或是比較郊區的地方,一般在市區是很難見到動物跑來跑去的!

monkey2.jpg 

[這隻猴子是在南非太陽城「sun city」的飯店窗台照的。sun city也是當年成龍拍「我是誰」所取景的地方!]

太陽城簡介:

太陽城(SUN CITY) 是酒店業鉅子索羅·卡薩那所持有的太陽國際集團(南非)的物業之一,於1979年12月7日開幕,初時它位於波布那班圖斯坦內。
由於波布那被南非種族隔離政府劃分為一個獨立的州,故容許開辦賭博和裸舞等這些被南非禁止的娛樂在波布那開辦。正因為上述因素,加上它的位置十分接近約翰尼斯堡和比勒陀利亞等大城市,因此令太陽城成為十分受歡迎的度假勝地。

太陽城內有一個名為《太陽城超級大碗》(英文:Sun City Super Bowl)的表演場館,設有6230個座位。世界上不少知名音樂家和歌手都曾在該館演出,例如皇后樂隊、艾頓·莊、蓮達·朗斯特、茱莉奧·伊格萊西亞斯、The O'Jays、雷·查爾斯(已故)、Boney M.、黑色安息日、洛·史超域、天娜·郭納、迪安·華域、莎拉·布萊曼、羅拉·布尼格(已故)及湯馬士·安特斯等。

其中很受國際歡迎的就是他擁有2個合乎國際標準的18吋洞高爾夫球場(Gary Player Country Club、Lost City Golf Course)。

不過近期因為離市中心靠近的區域也開起了賭場,卻使得這個曾經名為一時的太陽城慢慢的落沒了。當然除了少數的觀光客是必去那邊朝聖,對於當地人如果要找地方去看表演或賭博的話,已經不會往這個地方前進了。雖然是落沒了,但還是看得出來他的富禮堂皇阿!!

suncity.jpg 

[上圖是太陽城飯店的外觀,非常有歐洲風格!]

suncity inside.jpg 

[裡面的裝潢擺設和挑高的樓層!]

suncity2.jpg 

[失落之城的外觀,有水有橋。]

suncity3.jpg 

[南非最引以為傲的大象!]

golf.jpg 

[這就是其中一個高爾夫球場,草地和水都保養的非常好!]

 

<待續>

 

ps 很多人反應沒有看到我們家的樣子,或許會有人好奇。應觀眾的要求,我有整理了一張照片,雖然是多張合成然後是黑白的,不過看得出來是我們家院子的景色喔!!

hous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