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ad.jpg 

國小的時候

同學:「聽說你要出國去了,你要去哪?」
小麥:『我也不知道,就跟著爸爸媽媽,非洲吧』
同學:「就跟上帝也瘋狂的歷蘇一樣嗎?」
小麥:『呃……或許吧』

小時候很喜歡「上帝也瘋狂」這部片子,也非常喜歡歷蘇這個角色。那個時候只知道非洲是個蠻荒之地,有黑鴉鴉的黑人原住民和聽不懂的語言,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動物會環繞在身邊,畢竟我曾經住在南非國家公園就體會過動物在外面走動穿梭。不過,如果真的要問,自已最喜歡南非什麼?也許就是那一條條無止盡的公路。南非公路筆直的另人不敢相信,跟台灣首善之都台北市的路比起來,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做比較。那一條條的公路就長長的延伸到地平線的盡頭,一路上的盡收眼底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有朋友喜歡問我,「在路上會碰到野生的動物嗎?」
說實說,在我們市區真的比較難;除了一次特別的新聞案例有馬跳進公速公路被衝撞以外,真的沒有機會看到野生的動物。不過,到鄉下一點的地方就不一樣了。

bird2.jpg 

不要懷疑,這就是你所看到的。是鴕鳥!

在比較偏鄉下的地方,野生的動物的很多,尤其南非有很多農場,養殖了很多的動物,而偷偷跑出來的動物真的很多。以時速可以開到80以上、高速公路120以上的國家,真的是非常的危險。但是,看到這麼天然的環境,應該非常的另人興奮吧!

對於去過南非的人應該不陌生,在那邊最不怕人的其實是鳥,更明確一點,是鴿子。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南非不流行烤乳鴿等食材,所以鴿子不會被抓來當作是材料來常用,反而有更多的人會丟食物餵食 (要是在台灣早就上桌了)。我和屈臣氏一樣的發誓,南非的鴿子,每一隻真的都非常極度的胖,而都是以群體的聚集在特地的區域等候路人來餵食。當然餵食的人會因為這個景象而非常的興奮,手上的麵包屑就會一直丟一直丟。長年累月下,鴿子都不太飛了。

dove.jpg 

dove2.jpg 

當然,你以為只有鴿子嗎?少來了~~

俗說說:「你要你有麵包屑,想要什麼動物沒有的!」
南非人很愛護動物,尤其當你走在公園,不光是鴿子非常的平易近人,就連樹上的松鼠也是一樣。只要你有食物,他都會適時的爬下樹來吃你手邊的食物。現在這個年代要松鼠自已去找食物吃,別傻了。南非公園的動物,把人物就視為像台北每走幾步就有7-11,反正隨時都有東西吃,幹嘛還要費力去學煮飯?松鼠也是一樣,幹嘛還要去找食物吧…心機太重了啦,松鼠桑

squal.jpg 

除了可愛動物區的小松鼠以外,我們慢慢移動到大鳥區!鴿子嗎?不是…

就是以下這種大鳥!

big bird.jpg 

咦,看仔細一點,感覺好像應該是鴨子吧,可是又不知道是不是。拍謝,我不是動物學家,能看得出他像鴨子就已經是我的極根了,應該是屬於「鴨子」家族的…(汗),不過不管怎麼說,能在公園裡看到這樣子的動物在你面前走來走去,還可以親手餵他,牠也許還會很大力的咬了你的手一下,也許你就流血,也許就要進醫院……扯遠了!

這次爸媽帶了二個朋友一起到南非去旅行觀光,雖然行程只有往南部開普敦(cape town) 跑,不過一路上延路的玩也是很值得了。

【開普敦簡介】

開普敦(英語:Cape Town;南非荷蘭語:Kaapstad /ˈkɑːpstɑt/;科薩語:iKapa)是南非人口排名第二大城市,也是開普敦都會城區的組成部分、西開普省省會,開普敦為南非立法首都,因此南非國會及很多政府部門亦座落於該市。開普敦以其美麗的自然景觀及碼頭聞名,知名的地標有被譽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匯點好望角。因其美麗的自然及地理環境,開普敦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亦成為南非其中一處旅遊勝地。

開普敦最初環繞碼頭發展,因為由荷蘭開往東非、印度和亞洲的商船都會路經此地作補給,久而久之便成為歐洲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sub-Saharan Africa)的第一個長期聚居點。其後歐洲人亦建立了他們的第一所軍事基地好望堡(Castle of Good Hope),在約翰內斯堡的建立及在德兰士瓦發現大量的黃金和鑽石之前,開普敦是非洲南部最大的城市。
開普敦擁有南非第二繁忙的機場开普敦国际机场,是世界旅客到南非的主要渠道之一
…(有興趣請這裡看更多)

sea.jpg 

感覺我媽一整個就和鳥很有緣嘛…連海鷗都來了…

不過海鷗真的是挺可愛的!感覺好像玩具啊!到底開普敦還有什麼,後續繼續介紹喔~~~

 

<待續>

 

後記:

曾經以「上帝也瘋狂」一片,走紅影壇的非洲原住民歷蘇,在家鄉納密比亞,出外撿拾木頭時,發生意外死亡,享年約59歲。電影《上帝也瘋狂》是描述非洲布希曼人「歷蘇」撿到一瓶從天(飛機)而降的可口可樂瓶,因而展開一段冒險故事。 

1980年,歷蘇因緣際會主演了「上帝也瘋狂」,他在片中飾演一名與世無爭的非洲原住民,口中會發出特殊的口技,電影情節掀起一連串的冒險趣事,當年該片小兵立大功,創下極高的票房紀錄,而外型樸拙的歷蘇也因此一炮而紅,一躍成為影壇新貴。 

歷蘇走紅後,除了接拍數部續集片外,也曾來台拍攝「非洲和尚」,1991年6月來台灣時,還曾經引起一陣媒體風潮。不過,隨著非洲電影的消退,原本就不太習慣演藝圈的他,決定重回非洲老家,過簡單的生活,沒想到,隨後竟然傳出他的死訊,令人惋惜。

小麥:REST IN PEACE, AFRICA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