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上面這個圖,也許有人會發現在左上角的一個圖型。沒錯,就是我們的台灣,飄浮在大海上。這是蕭大哥近期的作品系列,紙雕創作。他說:「每當地球上有一個災難的時候,他就會把那個國家或地區的地圖圖型剪下,貼在這張紙上。提醒自已世界上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幫忙。」這裡面,也包括有風災水災的美國,在紙的最下面,以及許許多多的受難國家。

最後,這張紙成了坑坑洞洞的一張紙。這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的地球。

7.jpg 

提到這些,是因為蕭大哥的創作,也是他最近愛上的,紙雕創作。那時在美國LA的時間,因為繡花蕾絲的因緣,所以讓他開始思考利用紙雕來做自已創作。他開始收集這類的作品;並且會想把他商品化的時候,也許有這個產業(音樂產業)的人結合出現,沒想到就在這樣輾轉之中,音樂製作人李欣芸出現了,風潮唱片出現了,這個計畫也這麼的就成行了。

李欣芸,是從美國BERKLEE音樂大學回國的音樂人,製作過很多作品,也得過大獎。她最厲害的,就是弦樂編曲和配樂。在李欣芸和蕭大哥見面的同時,李欣芸常分享著台灣各地的美景、美食和在地音樂,在她說得眉飛色舞的時間,很難想像她是一個從美國這麼溶合音樂國家留學出來的人。當李欣芸問起蕭大哥最近喜歡上什麼時候,蕭大哥很害羞的說:「蕾絲」。

01 (1).jpg 

(所有的構思,都從那片葉子開始)


蕭大哥和李欣芸合作,要把台灣的音樂推向全世界。透過紙雕的作品,剪出屬於台灣的作品,進而關心到地球的美麗與災難;讓台灣以外的人產生相同的共嗚情感,讓所有的人都能一眼就感受到!二個人一起完成了一個創作,叫故事島!在設計的其中,二個人需要常常針對歌曲作品、去搭配相對的紙雕。

09 (1).jpg 

從八八水災的救災、總統府的民族建築美學、生態保育的台灣黑熊、郭英男阿公包檳榔的手、泰源幽谷的猴子等,都有著屬於他們自已的故事!從台灣不同的鄉鎮,透露出自有的人文和意義,是個很特別的創意思維。

8.jpg 

9.jpg

其中, 郭英男阿公包檳榔的手還變成x fun設計雜誌的封面。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阿公的手,阿公的堅持。

10.jpg 


有人問,作設計的,該以什麼為生?薪水報酬是不是會成正比,尤其像蕭大哥已經是這麼有名氣的人?

他回說:「很早以前,我就已經把金錢置之肚外了!如果沒有如此,我早就沉輪在商業的迴圈裡,需要一直接受客戶的修修改改,打壓,花了半年的心思才賺了區區的二萬元。不過,我愛的創作,有自已的熱情,我相信自已可以做到自已喜歡作的事情,那就值得了。」

最後,有人這麼問。
蕭大哥最想為我們台灣設計什麼?

他說:「最近他接觸的一些人,像是馬英九總統、蘇貞昌等政治人物,不是為了要搞政治。而是,他想要得到一個機會,一個能改變台灣的機會。」原來,他想重新設計我們台灣的機場。他說:「他每次一見國門,就會看到檢疫局的標語,或是國防部的標語。台灣不是這麼髒或這麼愛打戰的國家。如果有這個機會,我願意花五年的時間,放棄我的設計正職,投入幫台灣打造一個全新的機場。」

這,就是一個愛台灣的設計師。因為他相信設計能改變這個世界。


對了,也許有人不知道。蕭青陽是全台唯一個在美國有自已的創意品牌的人。他拿著自已的設計作品,成立了品牌。現在,已經有很多製作人想透過他的品牌在美國開始銷售唱片。他笑著說:「誰說一定要跟著流行走?自已也會有自已一條路的!」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