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講完了出國的歐洲之旅的經驗,請詳看[最近慘事 第一集:出國],這樣要繼續來講我的可憐事績。

話說出國了十二天,機車都沒動的情況之下,想當然爾會變得怎樣呢?沒錯,這位同學猜得好,就是發不動!

那天晚上剛好爸媽相約要出去吃晚餐,我說好,馬上就過去了。結果,機車猛發猛發沒動靜!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雪特!」。想說電動的發不起來,永遠還有救命的腳踩的。立刻把機車架了起來,開始腳猛踩猛踩,結果…

「腳踩發動的斷了!」

這個就不是什麼好笑的事了。電動不行,腳踩的又斷了;只能撇開引擎的大聲哭喊聲,用力的加油門和電動發電。經過數十分鐘後,再加上我不斷的跟他說話 (機車,你要乖啊,不要這麼機車,要發動起來啊!);他終於給了面子,發動了!高興之餘,騎在路上就會聽到後頭被踩斷的腳發拖在地上哀嚎的聲音。看來又是一筆開銷了。加上我們家附近,週六晚上的機車行都關門休息,所以只能星期日一大早去碰碰運氣。剛好,星期日天氣晴朗,卻只有一間機車行有開。

老闆是個頭髮灰白,四季都穿著襯衫,帶著金框眼鏡,年過六十的中年男子。他的車行的地上,永遠都是整理的非常乾淨,和一般的機車行器具亂丟的情況完全不同。基於以上的這種信任感,就進去修。

老闆一看:「啊,這一定是XX零件壞了,你要全換還是修好?」,完全是專業的口吻。

我:『老闆英名!那零件修要多少錢,全換又是多少呢?」

『恩,修大概是450元,全換可能要一千多吧。你覺得呢?』

「那…那,就先修吧,450元可以用再來說」

老闆開始折解機車,一般開始跟我說,「你看,這個彈簧壞了。我幫你用個原廠的裝上去,這旁邊的螺絲也幫你用新的給你」。我心裡想,老闆真是好心,你會有好報的!

時間過得很快,經過了二個時,我還是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看著老闆裝裝拆拆二三次了,汗流挾背的模樣。「老闆,你還OK嗎?」

『沒問題的啦,很快就好了…』又把裝上去的東西拆下來了…第四次了!

好不容易裝上去了。大家在舉手鼓舞的時候,老闆老人家一踩,車是發動了,他又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老闆說:『這個很難用,看你要不要把車留在這裡一天。我請原廠那邊把東西拿過來也幫你把他用一用,建議你整組換掉比較快,大概要一千五左右吧!』

我臉囧了一下。「別別,我考慮一下好了,那先…」

『那意思意思給了工錢好了,我也用了三個小時了,450元』,什麼?450元!!

我悠悠的把錢給了老闆,不過他真的是用了很久…雖然還是壞的,我還是給了(可能看他年紀大吧…)! 隨後我打給我平常修裡的那間車行,老闆叫我明天去給他看看,看是什麼問題。

隔天,我平常的那個車行老闆一看,發問:「為什麼他給你裝二手的彈簧阿?」

『阿!!!他跟我說是原廠的彈簧!還裝了好久,還想叫我把車留在那呢!」

不用我說,客倌應該也猜得出來。這個老闆花了十分鐘,把原廠的彈簧裝了上去,一踩,沒斷。再踩,還是沒斷!意思就是修好了囉!

我問:『老闆,這樣多少錢?』

「材料錢就好,450元」

從這件事情之後,每每經過我家旁邊的車行,就免不了要猛猛給中年白髮看似好人的老闆“看”一下!感覺怒氣挺多,跟很多朋友同事講到這件事,一致的回答都是:「你笨喔,幹嘛給錢,還沒修好!」 對啊,我幹嘛給錢………我幹嘛……

不過,機車的故事不是這麼就結束了,還有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