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 我所認識和居住的南非(1) 說到,南非家裡的房子被前房客轟炸的已經是疲備不堪,很多設備使用不當壞了也就不說了,連在倉庫的家當都不翼而飛也就太讓人生氣了。多次和房客溝通都說他們不清楚,畢竟他們搬家時我們不在,沒有這個證劇。回想當初租出去的時候原以為對方是在大使館高就的職員,至少在文化水準會比較懂得去珍惜別人的資產,沒想到這個想法怎麼樣套用不上在這房客身上。你問「為什麼你們沒有找房仲幫忙呢?」,這是個好問題,因為房仲也是個只拿錢不做事的傢伙,反正東西壞了就是花錢修就是了,一個月還領取我們將近四千塊台幣的費用。老子不爽就把他開除掉了,但少了這個角色也就變得任何的大小事都落在房東身上了。

不要懷疑,南非雖然是旅遊天堂,但卻是個人禍為患的國家。不把上帝給予的東西視為該珍惜反之認為理所當然;在沒有地震、沒有颱風,四季溫和如春的地方,卻不幸造就了人民百姓的散漫和驕傲。當然,60年代的「種族隔離」也是個很大的原因。試想如果自已袓先居住的國家被一群外來的人搶走,並告知你是屬於低階人種,於很多場合是不能和白人平起平坐的,累積久了就是會爆炸的。因此,曼德拉是救世主,第一任的民選黑人總統,至1995年以後,白人就從此離開了執政的可能性。我問過很多黑人朋友,「你們覺得黑人政黨做得如何?」『很差!』「很差為什麼還是投給他們?」『再怎麼差,也是黑人政黨,不會再把執政權還給白人了』

偏執的一種想法,卻是隱藏了很多歷史的血淚。

面對這種環境,有的時候也只能無奈的笑一笑。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看著自已居住十幾年的家被別人破壞成這樣,我想這種心情是很覆雜的。就像寫作業時停電,才想起忘了save word 檔;又是寫論文時常常會發現資料不見或筆電被偷,或跑統計資料電腦太慢而爆炸…(這些比喻有關連性嗎?)。

先來看圖吧!我們家當時的慘況~

rubbish2.jpg 

rubbish3.jpg 

rubbish4.jpg 

家裡的環境真的被房客搞得很糟,很多久東西都需要維修或重整。原本爸媽一個月的行程整整變成了二個月;當然我和我妹也就無政府了二個月的時間,也間接的讓我拖了很多的onepiece一下從第一集拼到第二二十集,bleach死神更新到最新,火影也是一樣;看了很多電影還有採買了很多書。自已要洗衣服、煮飯、假日起床還要先打掃房子,掃地,澆水等。學會了獨立,也嘗到了瘦身的喜悦(哥哥是有練過的,不要輕易嘗試!)

但除此之外,只要不是要抱怨我們家房客是有多麼的機車加不負責任;是想分享我爸媽這次回南非所帶回來的一些照片。其實說真的,在南非有將近十年的時間,有出遊玩樂的機會真的就像最近候選人常在告急一樣的少。當時因為英文不好,下課就是回家補習;為了節省午睡的時間,我媽常常就是把便當帶到車上給我們吃,一到家就是先衝上床上補眠。有時候我和妹妹還會為了誰要先補習大吵一架,因為先上課的人一定是臭臉,可憐的就是老師。補完除了偶爾會到院子上去打籃球或踢足球以外,十點休息是家常便飯,分明就是個課本中好學生的榜樣。再來就是南非地大物博,要出門沒有開車基本上是別想了;高中又不是個有車開的年紀,要都是靠爸爸媽媽的接送,行程馬上就爆光了!!所以,這次看了他們拍回來的照片,突然有點莫名的懷念…因為那曾是我成長的國家。

 

先分享二張很有趣的圖!再後續分享~

monkey.jpg 

不要懷疑,你的東西如果沒有吃完,就會被猴子搶走了!!

monkey2.jpg 

猴子還會慢步到你的房間,不過南非的猴子算是害羞,比較不會攻擊人…(應該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