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6_調整大小.JPG  

 

離開了自已痞客邦的部落格好長的一段時間了,算算,已經快要接近一年沒有進來po新文章了!

回想自已在這一年,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喜憂;結束了五年的感情,用了一整年找回了自已的快樂。適應了新的工作環境,碰到好多同事紛紛離去。學習到新的領域學科,對未來開始幻想…

其實,一切都會有他最好的因緣存在!而現在,才是找回自已的時候。謝謝大家的等候,會努力再貼出新文給大家欣賞的!

因為有夢,所以更美!堅持自已的夢想,才能了解最完美的自已~~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日一張好照片,看見世界不同的美。

 

National Geographic's Photography Contest 2010

A Llama stands at the crest of a hill as the sun sets behind it at Chavín de Huántar, Peru. (Photo and caption by John Palmer Gregg) #

Extract from Boston.com - The big Picture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0/11/national_geographics_photograp.html)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年前,你在做什麼 (轉帖)

在論壇上看到一個帖子,問題是“10年前,你在做什麼?”

跟帖的人很多,有人說10年前剛參加工作,有人說10年前遭遇遺散,有人說10年前在讀高中,有人說10年前剛離開家鄉去南方漂泊,有人說10年前自己還是毛頭小子,總之大家都有話要說。而我呢,那時剛上高二吧。 20世紀的最後一年,記憶最深刻的是,人們都豪情滿懷地迎接千禧年。 10年後的今年,我遠離家鄉,為了一份不高的薪水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打拼,忍受生活的磨礪。

時間流逝得很快啊,變化無常,令人感慨。而那些成功的人,10年前,他們在做什麼呢?

10年前,台灣一家小演藝公司招了兩名助理,一男一女,因為公司規模小,人手也少,他們兩個什麼都乾,給演員端茶倒水,打雜,打掃衛生間,他們兩個輪換著值日,女的一三五,男的二四六,他們每次值日都在衛生間門後的表格上簽到。當時,很少有人在意他們兩個。 10年後的今天,他們的大名為大家所熟知。女的叫劉若英,男的叫金城武。

10年前,她剛考取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在班裡,她不是最漂亮的,也不是專業最突出的,她經常因為交不出好功課而被導師下“最後通牒”。那時,班里許多同學到處走穴,有人已經成為百萬富翁了。她有些著急,但並不浮躁,耐心等待屬於自己的機會。 10年後,她已經成了大名鼎鼎的國際影星。她叫章子怡。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per talk.jpg  

「男人喜歡做什麼?」

除了嘴炮、嘴炮、還是嘴炮。當然我們公司就有個典型的例子,不過有機會我們再來聊聊他。
男人四十只剩一張嘴,當然不一定是完全正確,但我相信經過統計後卻會發現有這麼點真實,而不是憑空的詞句。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1年11月8號上傳的影片,短短26秒,在線短短四天,瀏覽人數高達百萬人。

無意間的爆笑,果然才是王道!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oad.jpg 

國小的時候

同學:「聽說你要出國去了,你要去哪?」
小麥:『我也不知道,就跟著爸爸媽媽,非洲吧』
同學:「就跟上帝也瘋狂的歷蘇一樣嗎?」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南非,可以說是我很熟悉又懷念的國家,畢竟我的青少年時期和大學時代都在那邊。有過我第一個女朋友,第一次害羞的牽起對方的手,第一次接吻還被對方的爸爸發現、第一次和白人的女生跳舞卻什麼英文都不會,第一次和大學同學翹課去打球,第一次夜宿朋友家聊天聊通宵,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自已寫歌,第一次表演卻發生吉他沒聲音或鋼琴配樂跳錯小節整個又重來,第一次考筆試駕照當掉3次而自爆自棄,第一次路考還倒退魯當掉,第一次和白人同學打架打傷對方,第一次拒絕別人的告白,第一次被欺騙感情而慘哭快一個月…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在那裡。

我想,喜歡上南非是從這裡開始的!從這個漂亮的花開始~

jacaranda2.jpg 

[請看上面小麥的照片,後面的紫色花。當然還要特別的說一下,我那個時候是這麼的瘦,話說那件褲子已經不能穿了= =]

這個花,叫「JACARANDA」,又名「紫色樹」

Jacaranda是熱帶與副熱帶的植物,原生於中南美洲,如墨西哥和加勒比海等區,又有代表迎接春天的來到的一種意思。這種樹通常都可長得非常的高大,有些可以長到30公尺這麼高,是一種能開滿整樹紫色花的樹,非常非常的漂亮。Jacaranda屬紫葳花類, 花朵有五瓣藍紫色的花冠,每每當風一吹起,樹下便開始飄起紫花雨,你會有種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有的時候一天下來,落下的花就可以把整個路面染成一片紫色,非常的浪漫。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回在 我所認識和居住的南非(1) 說到,南非家裡的房子被前房客轟炸的已經是疲備不堪,很多設備使用不當壞了也就不說了,連在倉庫的家當都不翼而飛也就太讓人生氣了。多次和房客溝通都說他們不清楚,畢竟他們搬家時我們不在,沒有這個證劇。回想當初租出去的時候原以為對方是在大使館高就的職員,至少在文化水準會比較懂得去珍惜別人的資產,沒想到這個想法怎麼樣套用不上在這房客身上。你問「為什麼你們沒有找房仲幫忙呢?」,這是個好問題,因為房仲也是個只拿錢不做事的傢伙,反正東西壞了就是花錢修就是了,一個月還領取我們將近四千塊台幣的費用。老子不爽就把他開除掉了,但少了這個角色也就變得任何的大小事都落在房東身上了。

不要懷疑,南非雖然是旅遊天堂,但卻是個人禍為患的國家。不把上帝給予的東西視為該珍惜反之認為理所當然;在沒有地震、沒有颱風,四季溫和如春的地方,卻不幸造就了人民百姓的散漫和驕傲。當然,60年代的「種族隔離」也是個很大的原因。試想如果自已袓先居住的國家被一群外來的人搶走,並告知你是屬於低階人種,於很多場合是不能和白人平起平坐的,累積久了就是會爆炸的。因此,曼德拉是救世主,第一任的民選黑人總統,至1995年以後,白人就從此離開了執政的可能性。我問過很多黑人朋友,「你們覺得黑人政黨做得如何?」『很差!』「很差為什麼還是投給他們?」『再怎麼差,也是黑人政黨,不會再把執政權還給白人了』

偏執的一種想法,卻是隱藏了很多歷史的血淚。

面對這種環境,有的時候也只能無奈的笑一笑。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看著自已居住十幾年的家被別人破壞成這樣,我想這種心情是很覆雜的。就像寫作業時停電,才想起忘了save word 檔;又是寫論文時常常會發現資料不見或筆電被偷,或跑統計資料電腦太慢而爆炸…(這些比喻有關連性嗎?)。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是個非常低調的人。雖然認識的朋友聽到我這麼說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屁!~」,可是我還是強調,我是個非常低調的人。不常透漏自已的隱私給別人知道,因為心裡知道不一定所有的人都對自已感興趣。(或許裝酷已經退流行了,而我以為他是王道嗎?只有我嗎…)

回來到台灣已經歷經了三份不同的工作,都是沉倫在不同的產業領域裡面。每當在介紹自已給別人認識的人,我不會主動的說自已是從國外回來的;當然因為很怕別人會叫我秀二句英文來聽聽就發現完全破功,或是除了英美法德之外的國家都不算出國,皆屬蠻荒之地。但是這種秘密畢竟藏不久,就像拉屎在褲子裡遲早會被別人聞到而識破一般,一定是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因此,當同事、同學、朋友問我是從哪個地方留學回來的時候,在聽到答案都會不知所措而歪頭斜嘴的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不信,你問!

「你是從哪裡回來的啊?」
『南非!』
「阿??」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6.jpg 

上面這個圖,也許有人會發現在左上角的一個圖型。沒錯,就是我們的台灣,飄浮在大海上。這是蕭大哥近期的作品系列,紙雕創作。他說:「每當地球上有一個災難的時候,他就會把那個國家或地區的地圖圖型剪下,貼在這張紙上。提醒自已世界上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幫忙。」這裡面,也包括有風災水災的美國,在紙的最下面,以及許許多多的受難國家。

最後,這張紙成了坑坑洞洞的一張紙。這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的地球。

7.jpg 

提到這些,是因為蕭大哥的創作,也是他最近愛上的,紙雕創作。那時在美國LA的時間,因為繡花蕾絲的因緣,所以讓他開始思考利用紙雕來做自已創作。他開始收集這類的作品;並且會想把他商品化的時候,也許有這個產業(音樂產業)的人結合出現,沒想到就在這樣輾轉之中,音樂製作人李欣芸出現了,風潮唱片出現了,這個計畫也這麼的就成行了。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