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人在衰,種埔阿生菜瓜」真的是一點也沒錯,我不禁要用我很大的頭用力的點幾下,尤其是看著我那多災多難的機車,真的是心裡有些許不捨想要保護他的衝動;不過當他壞掉的時候,維修的費用又想把他直接丟在路旁就算了,真是複雜的人類心理啊!

回到機車的故事。對了,先給這個故事一個圖。那就是「我要寫一個慘字…」

untitled2.bmp 

在之前「最近的慘事 第一集:出國」和「最近的慘事 第二集:踩斷了」之後,我開始跟機車店的老闆打好了不錯的關係。因為之前踩斷腳發動的零件,才被白髮面善的老闆騙錢騙時間之後,隨後幾乎都是在這間板橋的車行修車了。不儘價格合理老闆人又客氣,是好人一枚!有需要的可以跟我講,我可以推薦喔!…回到正題,在之前去板橋機車行修腳發動的途中,剛好那天我打電話給我前公司的同事,請他跟我一起去,因為他比較了解車子,談起來也比較順。他也一口就答應了!

所以,那天我跟公司請了一整天的假(修車請一整天…),因為車行在板橋,我一般都騎重新橋去三重上班,但今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走華江橋直接下板橋。同事嚇了一跳,os:一個路痴要走華江橋過來!還問我:「你知道怎麼走機車引道嗎?」我說:「沒問題,我已經查過google map了,非常的熟!」。誰知道…慘的還在後面~~

隨後騎車我斷腳的小白一路騎到華江橋附近,一看到汔車上橋的地方,應該就離機車的引道不遠了吧!沒想到,一直直騎,也沒有地方寫「機.車.引.道」四個字,跟著一大群的機車只能盲目的往前亂竄。終於在一個遙遠的前方看到了引導的牌子,想說只要跟著大伙走應該就沒問題了吧!綠燈一亮,機車就灰煙四起的往一個小走道衝了進去,我也順著大家的方向跟著衝了進去。沒想到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綠地,一直延伸到遠方。心想:「這樣的引道還真是特別,不是應該在橋上嗎?」

沒想到,引道引到重新橋了!囧!

x的,我怎麼又回到我平常上班的那條路了。原來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在引道上,而是在環外道路上。浪費了油和聽著背後叮叮噹噹的磨擦鐵的聲音,也沒辨法又從重新橋再接大漢橋的騎過去。在板橋捷運站打了通電話給我同事,他說他馬上從家裡出來,叫我在縣板的對面麥當當等他!麥當當是吧,沒問題!油門大力幾下就騎了過去。

一直以為我自已騎車很安全。曾經父親告誡過我,在路上開車,不只要防自已不要撞到別人,同時也要防別人不要撞到你。就在這一天,這種事就發生了。

剛好要進麥當當之前,前方一台機車的二位女騎士就了下來,我正好在找車位,所以就轉了一個彎過去。沒想到那個坐後座的女生就往後面跳,就阿的一聲,碰撞到我。我沒有理會,就繼續很前騎去找車位。沒想到這時一個年約四十幾的阿伯,腳穿拖鞋叫住了我:「喂,少年耶,你燙到別人都不用看一下嗎?」我一驚回頭,原來那個女生燙到我的排氣管了。我趕緊在路邊停了下來,過去看一下那個女孩的傷勢。

她後腳跟的地方,被燙的一塊白白的!麥當當的工作員馬上拿冰塊出來和藥膏(真是好心)!

我問她:要不要帶你去看個醫生?

阿伯:我看是不用啦,看要不要賠個簡單的醫藥費,三四千給他去看醫生就好。 心想:這位阿位你是哪位啊?

女生痛得說不出話來。也把她在附近的哥哥call來。非常的快,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哥哥是個大概體重八十公斤以上,塊頭很高大的男生,一來就說:「阿是怎樣了啦?」我又簡單的說了一下案發經過,是因為她沒注意到後面有車就跳下來,剛好就時間這麼巧,大家撞在一起,她就燙到了。哥哥沒說什麼話,就碰巧,能說什麼。

阿伯又說了:這樣下去不是辨法,看給個多少看醫生好了啦。

我說:這位阿伯,我可以帶她去看醫生,看多少醫藥費我來出。就當做是我負責,要不然大家都不是故意的,要我陪三四千,我沒這麼多。

女生還是沒說話。

我說,好啦,要不這樣,我賠一千五,請哥哥帶妹妹去看個醫生好了。阿伯默默坐在一旁,沒說什麼話。我就拿了一千五出來,事情就這麼的算了。光錢消災,算我倒眉!

朋友幫我壓壓經,請我吃了一個便當。x的,事情又發生了,我把機車唯一的一附車鑰使丟到車廂裡去了,找了超久都沒找到;應該就是在車廂裡了!這次又打電話叫機車行老闆帶傢伙來開…結果就發現腳發動的東西,只要450就修好了!

結論:為了一個腳踩發動的東西,先去了一間修也修不好的店花了450,騎車沒上對橋,又燙到別人花1500,又花了450修好。成本450,花了2400才搞定。而且,那個在旁邊一直唸唸唸的阿伯,到底是誰啊…

不過,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機車…還在多災多難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her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